百染

为什么听到雪飘落就会想唱歌

小城风月(一)

答应好的六隐,大纲都打好了结果剧遇上这样的事,命途多舛的隐隐啊QWQ暂时没心情接着写了就先把之前码好的贴一贴,忙完开学的事写个小甜品啥的调节下心情好了

——————————————————————————————
欢喜镇卖酥饼的李二叔就要嫁女儿了,今天一早就说了,前五十份酥饼不要钱,白送,叫大伙也沾沾喜气。于是今天的欢喜镇也是一片安乐祥和。
可是测字先生陈三六却不太开心——不是因为没抢到李二叔秘制的脆皮酥饼,而是家中的老娘触景生情,又过问起他的婚事来,只差没夹枪带棒地说他找不到老婆了。可是三六的人生信条一直是先立业,再成家,测字赚的钱不少,可也不多,连在城郊买套新房的老婆本都没攒够,怎么好意思叫姑娘家嫁给自己?再说了,镇上的女孩几乎都是和他一块儿长大的,娶回家和娶了个姐姐有什么分别,三六总觉得心里怪膈应的。
娶老婆的事暂且不提,今天开张这么久,还一门生意也没做成,三六不由得寻思着先把摊子搁这儿,自己去吃碗面填填肚子。
主意还没拿定,街上突然来了辆半新不旧的马车,走得悠悠闲闲,不紧不慢,赶车的是个年轻人,个子挺高,一双长腿委屈地挤在一块,脸上没什么表情,可看上去就不好惹。仔细看看,他和三六长得还有几分相似,只是气质天差地别,任谁也不会把他们认错。
这位冷面郎君一路赶着车,竟是离三六的测字小摊越来越近,不管客人看上去好不好相处,总归都是客,三六也就打起精神笑脸相迎:"这位公子,您测字吗?"
"不是我。"惜字如金地吐出几个字,他示意三六向后看。
只见马车上轻轻巧巧地跳下来一个人,朝着三六招了招手:"看你一副衰相,当真会测字吗?"
他穿的是最普通不过的玄色衣服,腰带勾勒出一段细腰,仿佛一手便可掌握。深褐色的眼睛微眯着,天然地带着娇憨的风情,不知道是如何千娇百宠,万般爱怜地长大。
三六每天带着招牌四处走动,那句"测字转运,只此一家"本该倒背如流,此时见了来人的笑脸,竟然什么都忘了。
当真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了这么多年圣贤书,今天总算是见着了,他想。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小姐穿了男装,偷偷出门游玩。
"小姐……啊不是,公子要测什么字?"
丁隐最恨有人拿他的长相说事,脸色一沉,好险没伸手给这个书生点颜色看看。
他勉强压抑住内心的烦躁,提起摊子上的毛笔写下两个大字:"就测这两个字。"
赶车的那位也不知瞧见了没有,总之是嗤笑了一声,接着又回到面无表情的模样。
三六定睛一看,宣纸上印着两个力透纸背的大字——越隐,字迹不甚工整,很有几分豪放,倒确实不是女儿家的风格。
知道自己刚才闹了笑话,他也有些惭愧,收起旖旎心思,老老实实地解起字来。
"公子想测什么?"
"姻缘。"
"公子这个越字写得倒好,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江湖规矩,都不会一开始就往坏里说,对面的人显然极为受用,嘴角上扬,一派孩子气的欣喜,陈三六定定神,又接着往下说:"到了隐字的时候,反而滞涩,收尾时许是墨用尽了,又在那一点上反复添了几次,依我看,恐怕······不是桩好姻缘。"
他话还没有说完,一句‘但是有我三六在,成不了也能成’,卡在喉咙里要吐不吐,就看到对面的人眼圈一红,委屈得不行的样子。
    陈三六心头一痛,还来不及出口安慰,就见那人握手成拳,愤然往桌上一敲,于是这多灾多难的,被恐吓了好几次要被砸掉的小摊,终于被这个力气惊人的美人砸了个粉碎。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