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染

为什么听到雪飘落就会想唱歌

【POT】极短篇合集


想到哪写到哪,忍迹凤宍谦藏木手甲斐cp向,二翼友情向,有糖有刀有雷。
1.猫
“千岁,你怎么跑到树上去了?”橘在他们上学的必经之路上发现了他的好朋友,和以往一样,他没有特意去找千岁,但这个人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他眼前了。
千岁靠在离地很远的树干上,手里搂着一只小小的三花猫,无处安放的两条长腿委屈地垂着:“桔平,我好像下不来了。”
“你该不会想说是为了救猫才爬上去的吧?”
“当然不是,猫可是很会爬树的动物哦,桔平是傻瓜吗?我只是想抱抱它才爬上来的。”
“千岁,你这家伙……”虽然很想就这样一走了之,但考虑到他的出勤率,橘最后也没能一走了之。
“你下来呗,”他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金发:“要是出了什么意外,我会接着你的。”
“就凭桔平?”
“是啊,就凭这个我,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
最后千岁还是好端端地爬了下来,橘也逃脱了被高个子的好友压成一张纸的命运。千岁刚一落地,三花猫就从他怀里灵巧地跳了下来,飞快地跑走了。
“好冷淡啊,还以为和它成了朋友的。”
“别看猫了,真迟到了怎么办?”橘不客气地踹了千岁一脚,催促他快点走。
“哼……桔平虽然嘴巴坏,但是意外地很爱操心啊。”
这种形容家中老妈一样的话让橘觉得不爽:“说什么傻话呢,我也就替你操过心吧。”
“真的?”
“最多再加上小杏吧。”
“就算将来成了狮子乐的部长也是这样?桔平的部员们真可怜啊。”
“这个嘛,到时候再说吧。”被意想不到的问话噎了一把,橘最终暧昧地绕过了这个话题。
总觉得难以想象啊,自己成为部长的样子,不过千岁也在,应该没问题吧,中学二年级的橘桔平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和好友并肩向前走去。
今天也将度过平凡的一天。
2.下雪的日子
东京今天大雪。
装着冰帝正选成员的迹部家豪车也不可避免地在雪中抛锚了。距离迹部家的铲雪部队抵达还有一段时间,宍户提议不如去位于附近的他家休整一段时间。
虽然一直提防着迹部对“庶民的房子”品头论足,但是这家伙倒是意外地规矩,对于自家老妈煮的红豆年糕汤也老老实实地发出了“还挺好喝的”正面评价。(虽然他那碗没喝完的部分被忍足不着痕迹地接手了。)
“好,身体差不多暖和了吧,我买到了新发售的游戏,有要一起玩的人吗?”宍户愉快地问道。
岳人兴奋地举起了手,紧挨着他的日吉因此被狠狠撞了一下下巴。
“……我pass。”
“迹部你也一起来,这次一定要赢你。”
“别做梦了宍户,不管哪方面你都赢不了的。”迹部兴致颇高地站了起来。
这就算答应了,宍户想了想,刚要说“那就去我房间吧,”就感到一道视线黏在了自己的脸上。
【就连我都没有去过前辈的房间。】
虽然没有说出声,但感觉这句话已经写在那家伙的脸上了。
这种事有什么好在意的……
这么想着的时候,浅色头发的后辈在桌面下抓住了他的手,比自己高一些的体温就这么毫无保留地传递了过来。
这家伙,搞不好有诈骗的才能吧,被那种眼神盯着看,不管是谁也会投降的。
虽然应该觉得麻烦,但涌上心头的更多的是觉得没办法的心情。
话说,别为了这么点小事就心情低落啊。
宍户腾地站了起来:“决定了,去老哥的房间吧。”
“小凤,真是很能干呢。”忍足语焉不详的揶揄让宍户的脸一阵发烫。
“亮,磨磨蹭蹭地干什么啊?”岳人在前方招呼起来。
“哦,马上就来。”刻意不去看留下来的人的反应,宍户大步离开了房间。
雪停之后,留长太郎在家吃饭吧。
3.名字(含原创女角色)
“侑酱,在看什么书呢?”
小小的女孩子百无聊赖地靠在课桌上,朝不远处的同级生问道,在半眯着的视线里,可以看到那个人把书稍稍立了起来。
拨弄了一下挡在眼前的头发,女孩子含含糊糊地念出了封面上的字:“泉……花。”
“泉镜花。”
“嘿嘿,那个字太难了嘛,”女孩吐了吐舌头:“侑酱头脑真好啊。”
“这个和头脑好也没什么关系吧,”用书脊敲了敲桌面,忍足侑士提醒道:“野宫,你该吃感冒药了。”
乖乖吃过药又咕咚咕咚地喝下半杯温水之后,楼下的操场里传来了别的孩子们嬉戏的声音,野宫是因为生病所以没有外出,忍足则是在等家长来接自己,转学到野宫所在的班级不到一个学期,他又要因为搬家而离开了。
将来大概也见不到他了,年幼的孩子模模糊糊地感觉到了什么。对于她那个呆呆的眼神,忍足似乎理解成了别的东西:“还很难受吗,我带你去保健室吧。”
“侑酱真好啊~”
“我从刚才就想说了,别叫我侑酱啊,我对那个称呼实在有点……”用手背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后,医生家的孩子确认了她没有重新发烧。
“那,忍足君,”完全不在意两个称呼间巨大的温度差,野宫笑嘻嘻地望着同龄人难得浮现出困扰神情的脸:“忍足君真好啊,学习也好运动也好都超级厉害的,你难道是世界第一吗?”
“怎么说这种幼稚的话啊,和小学生似的。”
“可是我们就是小学生嘛。”
“世界可是很大的哦,大阪第一和世界第一是不能划等号的。”这个年纪的男孩总是喜欢争强好胜,忍足却对砸到头上的赞美反响平淡。
“嗯,世界第一是什么样的人呢?”
一阵可疑的沉默后,忍足说出了个人理解色彩很强烈的发言:“唯我独尊,有国王感觉的人吧。”
“那么忍足君就是世界第二了吧,未来会变成国王陛下的好朋友的感觉呢。”
“怎么会有这种乱糟糟的未来。”
“忍足君会和国王陛下互相叫名字吗?”
“你为什么还在纠结这个问题啊,都说了不会叫的啦,好了,保健室到了,快进去吧。”把女孩的双手从自己的毛衣下摆上拿开,忍足示意她快点进去。
亲切的老师很快迎了过来,当野宫再一次回过头去时,走廊上已经只能看到男孩远去的背影了,有点不服气地瞪着那个身影,她朝着忍足的方向小声念道:“明明就是很开心的事嘛……互相叫名字。”
——————
“忍足,忍足,忍足侑士!你要睡到什么时候?”
被熟悉的声音唤醒后,十五岁的忍足侑士不慌不忙地架上了平光镜,毫不意外地近距离欣赏到了恋人堪称奢华的容貌,虽然现在是怒气值上升中就对了。
“说要看电影的人是你吧,亏本大爷特意把工作提前处理完了,这样不就只能看晚场了吗?”
那叫醒我不就好了,这样不解风情的话,他是不会说的。
稍微回想了一下刚才的梦,忍足笑着说道:“景酱,你知道吗?”
“什么?”
“世界第一果然是国王陛下呢。”
4.告白
甲斐裕次郎总算完成了今天的潜水加训,夏天的岩壁被晒得滚烫,他想自己要是直接把手搭上去,恐怕会变成一块新鲜的烤肉。
“永四郎,拉我一把呗。”别的部员已经走了,他只好向自己的幼驯染求助。
木手永四郎已经换好了制服,除了头发还在滴滴答答地朝下滴水,一切都很完美,他居高临下地打量着甲斐,好像他是个什么新品种的外星小动物。后者被他的眼神刺得哆嗦了一下,决定自力更生地爬上来。
“甲斐君,我喜欢你。”
这句话比被晒了一天的礁石还要烫,比早乙女监督的体重还要重,没有任何防备的甲斐被砸了个踉跄,一口气喝了好几口海水。
“永四郎,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你觉得我在开玩笑?”木手特有的,冷淡的威胁语气又出现了,甲斐条件反射地潜得更深一点,只在水面上露出一双闪烁不定的深色眼睛。
“那,你要和我交往吗?”告白之后,随之而来的就应该是交往吧,他想象了一下自己和木手拖着手在街上晃来晃去的样子,害怕得连头发都要乍起来了。
“这要由你来决定,”木手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现在他离甲斐更近了:“在这件事上,你是完全自由的,甲斐君。”
他的头发还没有干,花了大力气做出来的发型塌了下来,柔顺地落在脸颊两边,和甲斐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一样。
凭着俗称野性直觉的东西,五岁的甲斐裕次郎得出了“最好不要反抗这个人”的结论,因此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第一次见面的木手永四郎霸占了大象游乐场的滑梯。那天好像也很热,因为维持着仰视的动作,滴落的汗水刺得他的眼睛发疼,但是甲斐想这不能怪木手,毕竟大象滑梯实在是太有吸引力了,要是他能骑上去,一定也不愿意下来。捏在手里的棒冰被太阳晒得融化了,甲斐讨厌那种又冷又黏的触感,就在他考虑要不要舔掉手上的糖渍时,木手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他旁边。
“甲斐君,换你去玩吧,”这是木手对他下的第一个命令:“你的棒冰分我一半。”
甲斐君,该回家了。
甲斐君,把你的错题重做一遍。
甲斐君,别一个人把我家政课做的菜吃光。
甲斐君,做这个,做那个,不能这样,不能那样。
木手的字典里好像从来没有自由这个词,至少对甲斐是这样。当听到他说出那句话时,就像脖子上的项圈突然解开了一样,比起快乐来,更多的是担心被遗弃的苦闷。
“我也喜欢你,永四郎。”
就像五岁那年选择抓住木手的手一样,十五岁的甲斐仍然是身体比理智快上很多的类型。
木手把他从水里拽了上来,海水把他的衬衣浸得透湿,但他完全不在乎,就像是已经等了这个拥抱一百年。
他们在夕阳最后的余韵里接吻。

“永四郎啊,如果,我是说如果那个时候我拒绝了你,你要怎么做。”
“这个嘛,暑假马上就要到了,甲斐君的父亲不是经常不在家吗,如果说假期在我家补习,伯母也不会怀疑吧。”
“????”
“是监禁哦,甲斐君,大概会有相当长的时间除了我以外谁也见不到,搞不好还会怀孕呢……怎么,你相信了,抖得这么厉害,我是骗你的哦,男人是不会怀孕的,这点常识就算是甲斐君也该有吧?”
难道前半部分就是认真的了吗,由于太害怕了,甲斐最后也没能问出口。
5.第一次(白石单方性转)
忍足谦也交到女朋友了,虽然目前为止除了远在东京的堂兄,他还没有告诉其他人这个消息。瞒着大家和自家的部长交往,不知怎么就有种提前体验职场恋爱的感觉。
今天是他第一次去女友家做客的日子。
“爸爸妈妈今天都不在哦”这种台词,听上去就像什么恋爱游戏选择肢的暗示一样,然而当大门打开时,忍足谦也才后知后觉地回忆起了被遗忘的后半句话:“只有我和妹妹留下来看家。”
“你哪位啊?”双马尾的女孩子抱紧双臂投来了审视的目光。
“啊,那个,是友香里吧,我是白石的同学忍足,是来讨论今天学校小组作业的事的。”这个时候不由得有些敬佩连想借口的速度也远超常人的自己。
“姐姐晚饭后一直在房间里呢,可能是睡着了吧,我现在去叫她,你先等一下哦。”
想马上和女朋友见面的心情占据了忍足的心,他向前迈了一步:“可能是社团活动后太累了吧,白石好像说过要回家休息来着,当时约好了由我来叫醒她的,所以这里就让我来……”
后面的话没能说出口,白石友香里“砰”地一声把门摔向了他的脸,转身飞快地向室内跑去:“小藏,快起来!家里来了冒个充你朋友的变态啊啊啊啊啊啊!”

直到很久以后,忍足谦也才知道,女朋友其实有裸睡的习惯这种事。
而未来两人婚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仍然会觉得小姨子的眼神令人一阵刺痛。
end
不过脑地写了很多自己想写的东西,写完发现只有二翼是刀真的很抱歉。
以及虽然最后成品发出来是乱序但是一开始是想用“春夏秋冬”做主题的(谁管你)








评论(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