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染

为什么听到雪飘落就会想唱歌

【one piece】all blue生死恋

·op萨博×艾斯中心同人,含路罗和微量青雉罗宾
·现pa架空,not日清拉面广告设定
·哥哥们主要存在于对话里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哎呀,这看来一时半会儿是出不去了。”娜美喃喃地说着,虽然话语听起来很焦急,但手捧着山治特制的巧克力棉花糖热饮的她看起来十分放松。
  
  “怎么会这样,我想出去嘛,娜美,你就不能想想办法吗?”one piece研讨会的会长,十七岁的蒙奇· D ·路飞在活动室里不安分地动来动去,如果不是因为脚上还打着石膏,现在他一定已经推开窗户跳出去了吧。
  
  “不行哟,路飞,虽然说你不会感冒,你的伤口现在还不能沾水,”乔巴咕咚一声咽下了嘴里的棉花糖,严肃地警告道:“特拉男,你也说他两句啊。”
  
  “特拉男,你在看什么,让我也看看,”路飞自然地把手环上了罗的肩膀,虽然看不懂罗手里的医学杂志,但是这是什么东西还是能明白的:“嘻嘻,我就说嘛,特拉男绝对是当医生比较好。”
  
  前阵子和罗那个怪物似的监护人打了一架之后,总算是让对方放弃了要把罗培养成自己的左臂右膀的想法,从结果上来说,除去两个人都挂彩了,还算是皆大欢喜吧。
  
  明明并没有加入这个研讨会,但是罗不知不觉间也习惯了这样的氛围,只是这一次情况有所不同,路飞的受伤,他也多多少少觉得自己应该负起责任,于是最后只是无言地顺从路飞张大嘴的动作,把手里的烤肉味袋装薯片喂给了路飞。
  
  “我说你不要老是惯着他啊,零食吃太多下午茶会吃不下的。”山治含着棒棒糖朝烤箱的方向努了努嘴。
  
  “一般也没人会在活动准备室里吃下午茶吧。”乌索普忍不住小声吐槽道。
  
  “有什么关系嘛,机会难得,大家就一起看会儿电影不好吗,”娜美拿出被她称作天候棒的道具在投影仪上敲敲打打起来:“我早就想看看了,这部《all blue生死恋》。”
  
  “啥啊那是,”弗兰奇从机器人杂志上抬起脸来:“这名字听起来可一点都不super。”
  
  “我也是,反正都要看的话我想看鲸鱼纪录片啊,不过,要是娜美桑让我看看内裤的话······”
  
  无视了布鲁克的发言并且塞给弗兰奇一张宣传海报,娜美转头问道:“大家都没有意见吗?”
  
  “完全没有!我从小到大都很喜欢all blue,我已经等不及要和lady们一起欣赏这部杰作了!”
  
  “你说的和这部电影都不沾边好吗,算了,我没意见,但是要把音量调小一些,我还想再睡一会儿。”
  
  “娜美觉得好的话,那就错不了吧,比起这个,山治,披萨还没好吗?”
  
  “我听草帽当家的······”
  
  乌索普和乔巴还是和以往一样坚定地和娜美统一战线,唯一还没有发表意见的罗宾停下正在抄写笔记的动作,轻笑着说:“虽然我已经看过一次了,但是确实是部出色的电影,尤其是海报右上方的男十五号,他不小心踩塌冬天的冰面掉进湖里的画面我反复看了好几次,非常推荐大家也一起欣赏。”
  
  只是听着罗宾的话,背上就爬上了一股寒意,一边看着电影片头画面中飘扬的海贼旗,娜美一边回忆着海报上男十五号的脸,高大瘦长的身材,卷曲的黑色短发,总觉得像是在哪里见到过······但是很快地,她的注意力就被剧情所吸引了,不愧是盛产王道电影的德索罗娱乐公司出品的爱情片,男女主人公幼年时在海边嬉戏的画面甫一出现,配合着海浪的声音和悦耳的背景音乐,就让齐聚在活动室里的少年少年们屏住了呼吸,没办法,谁叫他们都对大海很没有抵抗力嘛。
  
  失去双亲的女孩和离家出走的男孩在海边的小屋里,既像是姐弟,也像是朋友一样地一起生活着,让娜美不由得联想起了远在他乡的姐姐和养母,真是让人怀念啊,姐姐被流氓纠缠的时候,贝尔梅尔也是和电影里一样抄起家里的水管把对方一通狂揍呢。
  
  只是好景不长,为了躲避亲生父母的追捕,男孩乘坐的汽车发生了交通事故,在人烟稀少的公路上像烟花一样炸开了。
  
  “天哪!这个人死了吗?”乔巴发出了一声惨叫。
  
  “从医学角度来看,没有人能从这样的爆炸里生还。”罗说道。
  
  山治焦躁地咬着嘴里的棒棒糖:“这家伙怎么能这样,那孩子可还在等着他呢。”
  
  “可是又不是他的错,”乌索普的眼睛微微湿润了:“这样的好孩子怎么会有那样可怕的父母呢?”
  
  索隆什么也没有说,但是他也已经不再打瞌睡,而是和大家一起聚精会神地看起了电影。虽然有点对不住男孩子们,但是娜美决定暂时不告诉他们男主角还没有死的事实,在她第一次看充满波折的爱情故事时,她也总是忍不住流泪,但是在阅读过三位数的类型故事以后,她已经脱胎换骨了,没错,现在的娜美已经是无血无泪的魔女了。
  
  【少女紧紧握着手中的信件,那是少年被关在家中时想办法寄给他的,尽管收到这封信已经为时太晚,但是她仍然咬紧牙关看了一遍又一遍,眼泪代表着软弱,因此她绝对不会流泪,这是她给自己订下的铁则,她也言出必行地度过了迄今为止的人生。但是此时此刻,身体凄惨地背叛了心灵,还是说,是被心中“再也无法相见”的念头刺中了,有生以来头一次落下的泪水沾湿了她的脸,就这样毫无形象地,软弱地,哭泣着,哭泣着,直到被海风吹干的脸颊刺痛不已为止。】
  
  “哎呀,你还好吗,娜美,哭得好厉害呢,要是不介意的话,用我的手帕擦一擦吧。”
  
  丢脸地吸了吸鼻涕之后,娜美重新按下了播放键。
  
  不过话说回来,这部电影的要素也太多了吧,大贵族之子×世界首富之女,幼驯染,义姐弟,车祸,暗中活动的神秘组织,终于解开的身世之谜,而且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宣传语里确实说过——
  
  “哎,这个人不是死了吗?这是男主角的双胞胎兄弟吗,但是名字也是一样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啊?”看着十年后的男主角出现的画面,乔巴惊讶地张大了嘴巴。
  
  “特拉男不是说过了吗,人类是活不下的,所以这一定是CP组织改装的机器人。”弗兰奇抱着手臂肯定地说。
  
  “但是也许是从黄泉归来的幽灵也不一定哦,我觉得这样更有趣呢,哟嚯嚯嚯嚯嚯嚯~”
  
  面对着他们期待的眼光,实在是说不出“只是失忆症”这样的话来,正在犹豫的时候,荧幕里的医生用严肃的表情对男主角说道:“没错,你生病了,病名叫做‘忘爱综合征’,是会让你忘记自己最爱的人的病。”
  
  一旁的罗忍不住把嘴里含着的茶水一口气喷了出来。
  
  好丢人!要是早一步说是失忆症就好了!娜美为了掩饰尴尬,慌张地把目光转向了一直安静地出奇的路飞,想听听他的意见,只看了一眼,就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路飞竟然是他们中哭得最厉害的一个,他的眼睛里涌出了大颗大颗的泪水,肩膀不停地颤抖着,嘴里正模糊地说着什么:“我没想到他还活着······简直是一模一样······我还以为他肯定已经死了呢。”
  
  “是啊,竟然会有这么巧的事,我也吓了一跳呢。”罗宾点了点头。
  
  因为被路飞激动地勒紧了脖子,罗看上去已经快要不能呼吸了:“妮可当家的,草帽当家的,咳咳,你们在打什么哑谜啊?”
  
  这看上去实在不像只是被电影感动的样子,大家都担心地看着路飞,但是哪怕是平时,想要读懂路飞的话已经很不容易了,更何况是现在呢。抽抽噎噎地又咽下了一张披萨后,路飞擦了擦眼泪,坚强地露出了笑容:“放心吧,他们会再相遇的。”
  
  “嗯,嗯······”所以说是要我们放心什么啊,虽然在内心这样大喊着,娜美还是姑且看了下去。
  
  当男主人公得知了女主角的死讯(伪)时,强烈的感情涌上了心头,让他失落的记忆回到了原处。
  
  【失去与得到的痛苦像两条毒蛇一般同时吞噬着他的心,如果说你曾经和我生活在同一片大海上,和我呼吸着同样的空气,那么也许,在炎热的沙漠之中,我的脚印也曾经覆盖过你的足迹,无数次无数次地擦肩而过,事到如今,对于这样的想象,我已经不知道是应该庆幸,还是怨恨。】
  
  “呜哇啊啊啊啊啊啊,萨——博——,我和艾斯也一直好想见你啊!”
  
  路飞再次豪迈地痛哭起来,索隆从他的臂弯里把快要窒息的罗救了下来,代替一头雾水的大家问出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不对,你先冷静一点,而且说到底,萨博到底是谁啊???”
  
  “是路飞的哥哥哦。”罗宾轻巧地说。
  
  “路飞的哥哥,那不就是艾斯吗?”乌索普像被老师点到回答问题的小学生一样举手提问道。
  
  说起比他们高一个年级的艾斯,one piece研讨会的大家已经熟得不能再熟了,不仅是学校棒球队的名人,待人接物的妥贴让他们一开始都不敢相信这是路飞的兄长,但是混熟了之后就立刻意识到这两人哪怕没有血缘关系也有诸多相似之处,他们也很快喜欢上了艾斯,去年暑假艾斯在参加比赛时负伤后,大家还带上礼物一起去探望了他。
  
  “所以说,萨博君也是路飞的哥哥哦,路飞,由我来说可以吗?”
  
  面对罗宾的询问,路飞吸着鼻涕“唔”了一声,表示同意。
  
  在罗宾花了十分钟简洁地说明了事情的经过之后,义兄弟,幼驯染,车祸,失忆,复杂离奇的身世,所有的形容词漂浮在一片混乱的脑海。
  
  “德索罗先生拍电影之前有给过你的两个哥哥版权费吗?”布鲁克一针见血地说道。
  
  “我还是不懂,那个,”乌索普不自觉地用上了敬语:“萨博先生至今为止都生活在哪里啊,罗宾你又是怎么认识他的呢?”
  
  罗宾点了点嘴唇,不紧不慢地说道:“这个嘛,去年暑假我不是参加了大学的预科夏令营吗,在那里见到了萨博君,他是考古学专家龙先生的养子兼助理,不出意外的话,我以后也会进入这所大学学习。”
  
  “他是大学生吗,那不就比艾斯的年纪更大?”
  
  “听说他是和艾斯同一年出生的,具体到月份就不清楚了,萨博君是跳级升入大学的,因为不在同一所城市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遇到过,说起来,路飞你明明是龙先生的儿子,却对历史没什么兴趣呢。”
  
  “父,父亲?!!”
  
  “原来路飞是有父亲的吗,抱歉,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真的太让人吃惊了······”
  
  “我也是去年才知道这件事的,”路飞不耐地催促道:“不过他不重要啦,罗宾,快继续说萨博的事嘛。”
  
  “呵呵,那我继续说了,大家还记得艾斯受伤的那次吗?”
  
  “嗯,是说那时候带队的萨卡斯基老师有事不在,场馆突然塌陷了,艾斯为了掩护同伴所以受伤了吧。”
  
  “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这件事还上了报纸的哦,登着艾斯的头像——因为是黑白印刷的,简直像通缉令一样,萨博君看到了报纸,因此恢复了记忆,过程应该相当复杂吧,但是他和艾斯见面的时候,已经勉强可以控制好了。”
  
  “我有一个疑问,”在其他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冲击性消息在房间里团团转的时候,罗冷静地问道:“你就没有想过要把这件事告诉你的同伴吗,看看这群家伙现在这副激动地样子。”
  
  “我没有说过吗,我以为路飞肯定告诉大家了呢。”
  
  “啊?我才是,我以为罗宾肯定告诉大家了呢。”
  
  路飞和罗宾对视了一阵子,忍不住同时笑了出来。
  
  乌索普咕哝着:“不是笑的时候吧,你们两个薄情的家伙,咱们还连一次都没有见过路飞的另一个哥哥呢!”
  
  路飞笑嘻嘻地回答:“那要去见见吗,你看,雨已经停了嘛,艾斯也差不多做完值日了。”
  
  “咦,可以吗,不是说他不在这座城市吗,我们要怎么过去,地铁还是巴士,需要向学校请假吗,我得把感冒药和晕车药也带上才行!”
  
  “冷静点,乔巴,萨博君和龙先生为了参加学术研讨会,会在学校附近的酒店停留一周,我们已经和他约好了今天见面了。”
  
  “就是说啊,我本来就是想说这件事的,都是娜美突然说要看电影,害我忘记啦。”一边玩着罗的外套毛领,路飞一边这么说着。
  
  “这怎么能怪我呢,”娜美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明明就是因为你吃点心吃得入了迷嘛!”
  
  电影已经进行到了尾声,男主角接住了飞扑过来的女主角,把她的身体抱离了地面,路飞诚恳地对娜美说道:“但是这是部好电影,谢谢你,娜美。”
  
  “没,没什么,不过啊,路飞,可能你不太清楚,但是兄弟之间的感情和这部电影还是不太一样的,”有点害羞地卷了卷柔软的橙色发尾,用眼角余光注意着荧幕的情况,娜美的语气也变得柔和了:“你不能因为女主角和艾斯一样都有雀斑就······啊啊这段跳过跳过,谁来把乔巴的眼睛遮住?”
  
  “娜美,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会不明白呢,”路飞不满地撅起了嘴,用一只手把来不及躲闪的罗按在了椅子上,另一只手抬起了他的下巴:“因为萨博比艾斯要高一点,我就这样站着演示吧。”
  
  “草帽当家,等——”
  
  “嘿嘿,才不等呢。”
  
  他低下头,态度中既有野蛮也有柔情,不容反抗地俘获了罗的嘴唇。
  
  室内一片死寂,只有隐约的水声和乔巴天真的声音响起:“娜美,罗宾,我可以睁开眼睛了吗?”
  
  等到the end的字样消失在荧幕的顶端,路飞才抬起头来。
  
  “萨博也是这样对艾斯的。”他庄严地宣布。
  
  
  
  
  
  也许是因为刚刚知道了熟悉的人正在经历一场秘密的爱恋,又目击了同伴的接吻画面,走向校门的娜美觉得自己正踩着一堆软绵绵的棉花糖云朵前进,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
  
  她已经看到了艾斯穿着连帽夹克的背影,在他的不远处,一个陌生的人正向他走来,他个子很高,一头金发,浓绀色的长外套和配套的领结非常衬他。他看上去不像路飞,不像艾斯,也不像弗兰奇和索隆,娜美的生活中几乎没有这样的同龄人,但是不知怎么的,她就是觉得自己知道他是谁。
  
  【每一天,当我从同样的梦中醒来,仍然可以感受到阳光的热度,树影摇曳投下的阴凉,海水缠绕脚踝的无力,一种沉郁的气息从胸口蔓延到全身,即使置身火焰之中也不觉得温暖,一切都变成了一种概念。我想,那是因为日光之下没有你被染成金色的眼睫,树影之下没有你吹拂在我肩头的呼吸,潮水涌起时,我们不再牵着手仰望星空。是的,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我和这个世界一起向前推进着。】
  
  近在咫尺的距离竟然也会如此令人难耐,萨博笑着向前方张开了手臂,艾斯,连一秒的犹豫都没有,就朝着他的方向跑去,两人的身影映在娜美的视野里,不知怎的,和电影结束时的画面猛烈地重合在了一起。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没有比找到你更令我感到幸福的事了,说多少次都不足够,只有在你的身边,我的心才终于完整。】
  
  就像电影的结局一样,他们最终找到了彼此。
  end
  事后,鉴于路飞肯定地说《all blue生死恋》和他的哥哥们的故事如出一辙,草帽众人好奇地问道:“所以说,萨博君,你真的在两万英尺的热气球上强吻过艾斯,又在铺满玫瑰花的田野里向他求爱了吗?”

评论(5)

热度(49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