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染

为什么听到雪飘落就会想唱歌

【one piece】我们不用很累也可以轻松治愈失忆症

 ·op萨博×艾斯腐向同人
 ·花吐症+abo混合设定,内含低俗笑话
 ·本文为《我们不用很累也可以轻松治愈花吐症》番外篇 
  
  点♡我♡阅♡读♡前♡文


  艾斯迟到了。
  
  格鲁斯的狂欢节已经结束了整整五天,甚至连王国的政权都大大地变了样,按照原定的计划,他应该在两天前就回到莫比迪克号才对。
  
  【一切安好,请暂时不要使用电话虫。】
  
  萨奇仔细品读着这封海鸥捎来的短信疑惑地说:“他干嘛对我们说‘请’?”
  
  “我猜是因为他又莫名奇妙地参与进了这次袭击王宫的战斗,不想被我们责怪吧。”以藏耸了耸肩。
  
  队长们全都挤进了老爹的房间,针对最小的兄弟迟迟不归这件事各抒己见。
  
  “我真想念我的儿子,”白胡子感慨地说:“我感到很寂寞,所以我能再喝一杯吗,马尔科?”
  
  “不行,老爹,”他的大儿子冷静的拒绝了他的请求,又一次:“为了你的身体着想,请不要给自己的贪杯找借口。”
  
  “艾斯真的没事吗,”乔兹有些担心:“他的病好了吗?”
  
  比斯塔捏了捏自己花俏的胡子:“我知道这种病,据说需要找到喜欢的人才能治愈,艾斯喜欢谁呢,小奥兹吗,他们经常一起玩儿。”
  
  “不,我想你误解了喜欢的含义,”哈鲁塔有些震惊比斯塔此刻的纯洁:“他说的应该是更,更肮脏的那种,萨奇一定明白。”
  
  “嘿,别拿我开玩笑好吗,”萨奇发现这次自己也许是全场最严肃的人:“你们根本不知道这种病有多可怕,我和马尔科都被吓坏了,你们应该多为我们的弟弟担心一些。”
  
  “事情没有糟糕到那个地步,冷静些,萨奇,”马尔科端起酒杯,但是没有喝:“如果他的病情真的恶化了,我们可以带他去磁鼓岛,想办法把他冰冻起来·······”
  
  “然后等一百年后他的命定之人把他吻醒吗,”萨奇惊恐地说:“我的兄弟,你才是最需要冷静的那个人!”
  
  白胡子把宽厚的大手拦在两个儿子中间,对他们说:“艾斯回来了。”
  
  “不,老爹,我们不会再上当了,你只是想骗我们去甲板上,然后自己暴饮暴食对吗?”
  
  甲板上传来了嘈杂的欢呼声,队长们疑惑地扭过头去,分辨出了“队长,”“艾斯,”之类的短语。
  
  “真见鬼,这次狼真的来了。”
  
  护士们动作麻利地替白胡子取下输液的装置,和迫不及待的男人们一起朝外走去,艾斯就在那里,刚刚顺着缆绳爬到船上,活生生的,什么也没少,正精神百倍地从背包里把礼物扔给食人鱼一样凶猛的海盗们。
  
  “老爹!”他兴高采烈地扑向白胡子:“我真想你!”
  
  在白胡子给小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前,萨奇勒住了这个小混蛋的脖子,把他截了下来:“为什么回来得这么晚,你是坐乌龟车赶回来的吗?”
  
  “我已经尽量加快速度了,”艾斯在他的手臂里半真半假地挣扎着:“我是飞回来的!”
  
  “不许撒谎,”以藏捏了捏他的脸:“你在格鲁斯干了什么,为什么国王突然退位了?”
  
  “和我没关系,”艾斯想了想:“至少这件事发生的时候还和我没有关系。”
  
  “这是什么奇怪的说法,”马尔科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医疗用具:“很高兴你看上去已经恢复了,但是我需要为你做个复查。”
  
  “我已经没事了,”艾斯恐惧地朝后退了几步:“我讨厌做检查。”
  
  因为他的讨厌表现得如此明显,又因为晚归而不能激烈反抗,几乎每位队长都想应景地说上一句台词,你知道,类似“叫破喉咙也没有人会来救你”这样的话。
  
  但是他们最终没能把这句名台词说出口,“砰——”的一声后,一个男人从半空中跳了下来,海盗们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来,发现上空一大团黑色的物体不是乌云,而是鸦群。
  
  “我没想过要发出这么大的声音的,”金发的青年抬了抬帽檐,把一个巨大的口袋平放在甲板上,有些尴尬地环视全场:“艾斯,你真的不该把纪念品都放到乌鸦的背上。”
  
  “可是我的船承载不了那么多东西,”艾斯又退了几步,一直离开马尔科的抓取范围,站到了青年的身边:“你们看,我说过我是飞回来的吧。”
  
  “革命军的二当家,”高大的老人沉声问道:“来我的莫比迪克有何贵干?”
  
  这句话就像倒进热油锅里的水,滋啦啦地溅起大片油花,部分知道萨博战绩的海盗不自觉地朝两边退去,看上去就像红发上船时的活动复刻。
  
  “有点出息吧,他甚至还没用霸气呢。”马尔科说,当看到艾斯挽上青年的手臂时,他和其他的队长一样,隐隐都有了不好的预感。
  
  “尊敬的船长,就像我在信中说的一样,”萨博扬声说道:“我和艾斯的结合没有利益的因素,我也不会干涉莫比迪克号的一切事务,我只代表我自己,希望得到您的认可。”
  
  “什么,你给老爹写信了,为什么我不知道?”
  
  “什么,革命军的二当家和艾斯队长恋爱了?”
  
  “什么,老爹,这小子给你写信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人都忍不住去看处在风口浪尖上的白胡子的表情。
  
  既不是愤怒也不是为难,大海上最强的男人爱德华 纽盖特现在看上去,无论怎么形容·······
  
  “老爹,露出了一脸嫌弃的表情啊!”
  
  “你怎么能强求一个可怜的老人在灯下看那么长的一封信呢,”最强的男人一脸嫌弃地说:“用更通俗的语言说啊!”
  
  萨博深吸了一口气,郑重地低下头,大声说道:“我爱上了您的儿子,请把他交给我吧,我会让他幸福的!”
  
  “咕啦啦啦啦啦啦啦,”白胡子豪迈的笑声一直传到很远:“现在好多了。”
  
  船上的气氛顿时变得轻松了许多,尽管马尔科认为这是老爹开宴会的借口,但他没有证据,艾斯热切地把萨博介绍给他见到的每一个人,当见到莫比迪克大名鼎鼎的船医时,萨博忍不住问道:“你们刚才起了争执吗?”
  
  当知道事情的经过后,他从后方抓住了艾斯的两只手臂,以方便船医进行检查。
  
  “萨博,你这个叛徒!”
  
  “这话说得,你有点让我伤心了,你讨厌我了吗,艾斯?”
  
  “没有——唔——”
  
  马尔科抓住他张嘴的机会,把压舌板塞进了他的嘴里:“没有红肿,也没有充血,恭喜你,你痊愈了。”
  
  “所以你就是那个‘S’,你的失忆症痊愈了吗?”丢斯的职业病让他无法从这件事上转移注意力。
  
  “还没有完全恢复,我现在知道艾斯和我五岁时就认识了,也对一些事有印象,”一提起这件事,萨博就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但是我想不起全部的细节。”
  
  “可怜的家伙,”萨奇拍了拍他的肩膀:“试试撞击疗法吧,我在马尔科的杂志上看到有这样的记载。”
  
  “那是错误的实验案例分析,”马尔科说:“你什么时候能学会完整看完一篇文章。”
  
  “胡扯,我的菜谱我全都记得清清楚楚。”萨奇争辩道。
  
  “也许回一趟故乡会有用,”丢斯试图在字面意义上的酒池肉林中开辟出一个宁静的避风港,用来讨论病例:“熟悉的景象会带来正向的刺激,艾斯,我记得你是东海出身的对吗?”
  
  萨博,和大多数时候一样,维持着扑克脸,但是艾斯知道他感到有些失落,因为他连自己的出身也忘记了。
  
  莫比迪克是高歌的白鲸,与数不清的同伴们一起海上自由地航行,煌煌的温暖灯火中,艾斯握紧了萨博的手:“是啊,我们约定好了,有一天会一起回到故乡。”
  
  去风车村,去达旦一家的根据地,去已经变得太小的树屋,去往邂逅与分别的地点。
  
  他没有把一切都告诉萨博,因为总有一些记忆是只属于他的。
  
  萨博回握住他,仿佛正和他一起在树荫间奔跑,斑驳的阳光洒落在身体上,他轻声问:“如果我还是没有想起来呢?”
  
  “那也没有关系,”夜风吹起艾斯的乌发,他的笑脸让萨博再一次感到心跳加快:“你已经回来了。”
  
  避风港终于被发现了,一大群好事的海贼涌了过来,队长们抄着手站在一边,假装并不八卦,最后的矜持让他们没有上前去煽风点火。
  
  然而第一个人的问题就让他们的伪装以齐齐喷出嘴里的酒液告终:“艾斯队长,你会有小宝宝吗?”
  
  按照流程来说,这是一个理所当然的问题,Alpha和Omega的结合会带来新的生命,而莫比迪克号上曾经也有过两个可爱的小婴儿,但是看着艾斯平坦结实的小腹,又让人觉得那么不可思议。
  
  “多么幼稚啊,你们把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艾斯嘲讽地说,看上去意外地成熟且有说服力:“养小孩才没有你们想得那么简单,短时间内我不想经历第二次了。”
  
  说道这里,他想起自己还有重要的事没有告诉萨博,虽然主张让对方自己回想起来,但是路飞当然也应该有知情权,于是他偏过头去,想要谈谈他们的弟弟,却发现他的挚友,他的兄弟,他的爱人,伟大的革命军领袖萨博此刻面如死灰。
  
  “我知道我确实忘了很多事,”萨博的声音颤抖着,说不好是痛心还是悔恨:“我们曾经有过一个孩子吗?”
  
  很久以后,当采访某位知名不具的莫比迪克号船员,是在什么时候对二队队长艾斯突然出现的伴侣产生了亲近感,而对方又是在什么时候开始飞快地治好了失忆症时,对方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最终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
  
  “那肯定是那次没错啦,艾斯队长因为笑得太厉害掉进海里时,他第一个冲过去把他救起来的那次,原来哪怕是像他一样聪明的人,也意外地会有犯傻的时候啊,当然,我不得不说,萨博先生的游泳技术可真不是盖的。”
  end
 这次写了老爹出场的故事,很快乐 
 又及,捎来的短信其实是艾斯和革命军成员见面时萨代发的(

评论(32)

热度(59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