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染

为什么听到雪飘落就会想唱歌

【one piece】愚人的国度

  艾斯中心原著向段落整理,萨艾前提
  1.
  差不多是小萨博和小艾斯刚刚开始一起去镇上的时候,对于这两个讨人厌的小家伙,难听的话实在是想听多少就能听到多少。普通的脏话还好,让人目不暇接的方言和哩语让小萨完全摸不着头脑,但是就算嘴上不说什么,小艾总是会毫不手软地还击回去
  清点战利品的时候,小萨问他,那些人刚刚说的【】,【】,还有【】是什么意思啊?出乎意料的是,小艾一脸空白地回答,我也不知道。就像出自动物的本能一样,他其实是对人的恶意做出了回应,并没有领会意思,换成小萨来复述的话,就更不明白了。但是,我不想听,擦着生锈的水管,小艾咬牙说道,不是什么好的意思
  也许是因为小萨很聪明,他很快就渐渐掌握了这些词汇的含义。感觉像另一种武器,不过是语言上的,他这样向小艾形容。这次轮到小艾问他,所以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回想了一下内容,小萨握了一下他的手,说了跟他那天差不多的话:不听也没关系,不是什么好的意思
  2.
  艾斯的霸王色霸气是与生俱来的,童年时也有过用气势吓跑野兽的经历,在萨博面前偶然展示过一次之后,萨博非常好奇这到底是什么招数。一个是野生的小孩,一个是逃家的小贵族,两个人都对霸气这种东西毫无概念
  艾斯认为,自己可以,那萨博应该也可以,偏偏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可以,盲目地进行了好长一段时间瞪眼练习后,萨博终于主动放弃了,与其依靠玄学,还是老老实实练习打架好了
  艾斯努力地想安慰他几句:“也许和眼睛的形状有关……也许是因为,你的眼睛太圆了?”
  3.
  艾斯是个睡相很好的人,就像他在阿拉巴斯坦的餐馆里睡了那么久,都没人发现他还活着只是睡着了时一样,他睡着时总是很安静,也不会变换睡姿
  当ASL国变成路飞国和艾斯国之后,D兄弟晚上就在不同的国家入睡了。有一天,小路带着小被子咚咚咚地跑到艾斯国,艾斯从床上坐起来,怎么了,有老虎吗,还是打雷了
  都不是,小路看到他和自己说话,松了一大口气,这里好安静啊,我听不到艾斯的声音,我以为,我以为……
  真是笨蛋,不是答应过你了吗,我是绝对不会死的,艾斯张开手臂,过来吧,今天我们一起睡
  4.
  艾斯去拜访红发的时候,宴会场所有的人几乎都在让他喝酒,不仅有他自己的船员,也有红发的船员,看起来很沉稳的副船长拍拍他的肩膀:这是我家船长的趣味,你多担待一点吧
  被这样的人当作成熟的大人看待,反而让艾斯飘飘然地把自己喝了个烂醉,和红发先后栽倒在地。丢斯和黑桃的其他人忙着给他找水,还有余力的几个人开始发表起意见来
  “贝克曼先生,你这是给人家灌了什么迷魂药啊?”
  “艾斯和小路飞差不多大呢,你对船长的溺爱可把他害苦啦~”
  5.
  艾斯是个动物亲和力很高的人,黑桃海贼团时期,每次去森林都会被很多想上船的小动物们缠上,只能狠心拒绝,这时候科达兹就会趾高气扬地在小动物们身边走来走去。
  但是,其实艾斯是这样说的:“因为你们不依赖我也可以自由地活下去,所以我不会带你们走哦,”
  小动物们一边鄙夷科达兹是个没有自尊的家伙,另一方面,又对它选择了那个人类,也被那个人类选中这件事感到羡慕
  被人所驯养,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6.
  艾斯决定上船之后,得知可以自选一个身体部位留下老爹的文身。“那当然是后背啦,越大越好!”他毫不犹豫地说。萨奇很欣慰:“不错,有前途,上次看到有人要求那么大块的文身还是马尔科吧,你看马尔科现在多了不起啊。”
  但是文身如果面积大,相应的也就更费时间,艾斯伏下身体,为了不干扰文身师,几个小时间一直咬牙忍耐着,汗水一直流到紧绷的肌肉上,刺得新刻下的伤口一阵发痛,萨奇有时来看他,会很想伸手摸一摸他厚密的乌发
  文身结束之后,感谢过文身师后,不少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位先生和我们也是多年的交情了,开始时大家还以为你会忍不住烧起来,那就变成大事件了。”
  “到底是有多信不过我啊,”艾斯撇了撇嘴,隐秘的疼痛还在持续,他缓缓地说:“这又不是第一次了。”
  7.
  艾斯在白团的时候经常把敌船烧烂,火焰从天而降,甲板烂个大洞,如萨奇这样的非能力者,往往还没开始战斗,就要下水捞掉进去的自己人了。因此,他们让艾斯不许随便放火烧船。
  也许是能力者的本能使然,虽然能够遵守规则,但是时间久了后,艾斯就像猫咪想磨牙一样,忍得很委屈。有一天,大家一起去某座荒岛寻找物资,当艾斯上岛时,一群人神秘兮兮地告诉他,哥哥们给你准备了礼物。
  他们在森林里做了个隔离带——今天尽情地烧吧
  8.
  艾斯说他的愿望是让白胡子成为海贼王,老爹本人其实志不在此,他的身体衰败情况也不允许他这样做。艾斯一直认真地想要实现这个愿望,大概是因为他对老爹并不那么了解,而老爹也选择了呵护他愿望的火苗,毕竟人能有愿望也是一件好事
  马尔科总是很紧张老爹的身体,但是艾斯会偷偷给老爹倒酒喝,觉得长兄有点小题大做啦,老爹明明很强嘛。老爹就会拍拍他的脑袋,谢谢你,我亲爱的儿子,这是我们两个的小秘密
  9.
  艾斯在和之国的时候,和大和一起想了很多办法要解开她的手铐,无果,如果砍掉或者烧掉手也许可以,但是大和坚决不同意,我可是御田啊,你都没听过御田扛起大锅的故事吗,御田怎么可以没有手
  艾斯没有办法了,对大和说你再等等吧,以后我弟弟也许会来这里,那个时候你再拜托他,但是有一点,一起看能剧表演的时候,不要再因为他个子没你高就把他举起来了
  10.
  由于习惯了元素化作战,顶多也就是给小奥兹编斗笠的时候动动手,艾斯的手反而变得比在科尔波山的时候软了一些。去到和之国牵着小玉找点心吃的时候,小玉嘿嘿地笑着说,艾斯大哥的手暖暖的,握起来好舒服哦
  萨博则是因为一直用体术作战,经常徒手捏碎刀剑/人头或者砸墙,手上有很厚的硬茧,有一次在照顾无家可归的幼儿时,对方一直哭得停不下来。大侦探克尔拉说,是因为你的手弄痛他了吧,自那以后,萨博君戴手套的时候就多了起来
  11.
  萨奇注意到了艾斯从来不掉眼泪的事,不管是受伤的时候,还是失败的时候。20岁,正是大哭大笑都可以的年龄,萨奇20岁的时候,经常会因为搭讪失败而哭呢
  “你不会觉得在意吗?”他问马尔科。
  “是有个人的原因的吧,”马尔科回答:“倒是你,为什么这么在意?”
  这很难形容,就像是他小时候用意面伪装成栩栩如生的蠕虫吓唬小伙伴一样,正是因为没有见过,所以才很好奇
  经过某个小岛时,他们领略了一番当地的祭奠仪式,大朵大朵的蓝色花朵浮在水面上,载着生者的思念流向死者的国度。看过这个场面后,艾斯显得有些低落,萨奇在厨房找到他时,这孩子呆呆地望着海面,大滴大滴的眼泪啪嗒啪嗒地直往下落,眼眶也变得通红了
  得偿所愿的萨奇吓坏了,没想到实际看到之后,一点也没有满足的感觉,反而也变得难受起来了:“这是怎么了,谁让你伤心了,还是说肚子饿了吗,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汉堡,汉堡就好,”艾斯吸了吸鼻子,指了指放在一边没吃完的厚切牛肉堡:“但是里面的洋葱……为什么是生的?”
  “你——”萨奇勃然大怒:“用手抓着吃就别揉眼睛啊!”
  12.
  莫比迪克号又结束了一次大获全胜的战斗,伤员们一边吹嘘自己的功绩,一边寻求船医先生的帮助,艾斯也不例外
  他还没走近马尔科,就被萨奇给拦了下来:“站着别动,今天我来给你处理伤口。”
  这倒是没有关系啦,看了看船医先生面前排起的长龙,艾斯耸了耸肩,当作同意,但是他很快就后悔了,萨奇恶狠狠地用绷带把他的手臂缠得紧紧的,好像他是厨师案板上的一块肉一样。年轻的二番队队长惨叫起来:“萨奇,你干嘛要这样对我,就因为我昨天把你炸好的的肉排吃光了吗?”
  “该死,犯人原来是你,我还以为是信天翁呢!!!”
  大厨气得胡子都翘了起来,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干咳了两声,放轻了手上的动作,重新回到正题:“虽然所有人都会受伤,但是你这家伙受伤也太频繁了,就算再年轻,也不该是这个拼法,别以为有马尔科的再生之焰就不当一回事。”
  “我要让你知道,受伤可是很痛的,”萨奇威胁道:“可不要以为你身边永远都会有人在……”
  刚才还和他嬉笑打闹的黑发年轻人的脸色一下子变得奇怪起来,厨师张了张嘴,被吓了一跳:“不会吧,有那么痛吗,哥哥不是已经好好帮你包扎了吗,难道我就这么没天分,马尔科,马——尔——科,救——命——啊——”
  13.
  艾斯在旅行时遇到了一个偷东西的贼,不仅摸走了海贼的钱包,还拿了很多其他人零零碎碎的物品,艾斯把他拎起来,把所有失窃的物品抖落到地上,其中有一串手制的项链,因为线的年头久远,洁白的珍珠滚了一地
  一个气喘吁吁的女孩拨开人群赶了过来,这是我的项链,她激动得哭了出来,谢谢你帮我找了回来
  在她的一再要求下,艾斯接受了她的款待,小小的木屋里摆着双份的物品,但是只有女孩一个人忙活着张罗饭菜
  这是我的丈夫留下的唯一一件礼物,我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它。听到她这么说后,艾斯因为自己出手时的粗鲁而感到抱歉,要是再小心一点,也许项链的线就不会断了
  没关系,没关系,女孩坐了下来,慢慢地重新为珍珠穿线,他是手工艺人,明明总是给别人做项链,却说什么要找到最适合我的珠宝才能送我,其实我早就已经看会啦……说到这里,她抚了一下鬓边的发丝,不着痕迹地拭去珍珠般的泪水
  吓我一跳,在充斥着让人感到怀念的气氛的空间里,艾斯终于变得放心了一些,你看,他还送了你别的礼物嘛
  14.
  白胡子海贼团的船医先生喜欢研读医书,下船自由活动的时候,他有时会在岛上的图书馆里看看有没有稀有的书籍。通常来说,船上的家伙们是没有这份耐心的,但是有一次,他发现艾斯也在图书馆里,正不自在地坐在图书馆提供的椅子上,翻看一本薄薄的书
  可不要把口水流到书上了啊,艾斯,马尔科提醒他,发现那是一本在海上流通很广的,通用儿童识字读物,这是怎么啦,你还想上学不成?艾斯小心地翻了几页,说,我看过这本书,虽然样子不太一样,好像要更薄一点,但我确实看过……我还会背里面的内容呢!
  他真的小声背诵起来,春天到来了,北海的积雪融化了,阿拉巴斯坦的绿洲上百花开放,东海的森林里,枝叶簌簌地摇动,孩子们坐在篝火边,为成为海贼做着准备——
  你搞错啦,艾斯,哪有儿童读物会鼓励孩子成为海贼呢,船医眼镜后的眼睛笑出了细纹,是海军才对
  可是我明明记得,艾斯嘟囔着,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确实没有完整看过那本从垃圾山里翻出来的,脏兮兮的旧书,和很多时候一样,当他不耐烦看下去后,是萨博念给他书的后半部分。他在用过的纸上胡乱地练习写字,偶尔抬起头来问自己的朋友,真的吗,萨博,他们也想做海贼吗,那就和我们一样了
  我看的是另一个版本,嗯,艾斯对马尔科解释道,是由一个好得多的作家写的
  15.
  顶上战争之后,路飞很少提起艾斯,街头的悬赏令很快换上新人,火拳正在从世界上消失,马林梵多是第一次,现在是第二次
  某一次,他们在小岛上的酒馆用餐,这是个很穷的小岛,连电话虫也用不上
  店里的女招待絮絮地和老板交谈,不知道那个年轻人怎么样了,他才吃了一半的饭,就倒在盘子里睡着了,一份饭十贝利,半份饭五贝利,他却给了我一把银币,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呢
  啊,那是艾斯,路飞很惊讶。他旋即意识到,艾斯也和他一样,旅行,冒险,用餐,和人聊天,像他们在科尔波山看到的鹿,鹿角上挂着的种子撒在土地里,到了春天就会开出花来,那是他留下足迹的证据
  真的吗,那孩子是你的哥哥,女招待又惊又喜,他在哪里呢,现在过得好吗?路飞很久没有提起艾斯,他顿了顿,现在他还不习惯这句话,但是往后他再提起艾斯时,似乎总在说这句话——艾斯已经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
  16.
  萨博和克尔拉去沙漠,打倒了盗贼的首领,鸠占鹊巢地换上对方的服装,等待和另一个团伙的接头,现在正是沙暴的季节,踏入沙漠的旅行者稍有不慎就会被吞噬
  他坐在高高的岩山上,看到一个家伙在风沙里转来转去,因为离得太远了,他顶多只能看见对方袍子上的一抹红色。萨博看着他不知疲倦地寻找出路,陷进流沙里又手忙脚乱地爬出来,打倒毒蝎子烤着吃肉,割开仙人掌储水,像一团四处肆虐的火焰
  喂,你要找到风暴眼才能出去!萨博知道自己不该出声,对方也不是那么迫切地需要他的帮助,但是他还是忍不住为他指路。艾斯抬头朝上看,只见到和沙砾同色的耀眼金饰,还有他腰间雪亮的长刀,一个金色的人,他在心里下了判断
  如果是海贼的话,这么亲切可是会被人笑话的,好在你并不是,他朝这个陌生人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提起行囊离开了,要是能够再见到,我会报答你的
  去探路的克尔拉返回据点,看到她的同伴在月光下微笑:你这是在笑什么呢,一点紧张感都没有
  摸了摸自己的嘴角,萨博有些诧异,我笑了吗,也许吧,沙漠并不像想象中那么无聊,我刚才遇到了一个有趣的家伙,要是可以的话,我还真想再见见他呢
  end
  分别之后,短暂而漫长的旅途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